Excuses

(十三)那就先欠着曲小姐

  日本人的车在林道上被炸毁的事,同样在顺远传得沸沸扬扬,算是暂时洗去了这座城的丧气。

  曲曼婷自上次被日本人追杀,耽误了电影拍摄进度之后,影片方竟然也如此小气地把她的工作给取消了,近几日便在山南酒馆扎了根。

  “你说,是谁这么英雄,把日本人的车给炸了啊?”正值午休时间,酒馆里最是清闲,谭小珺一边擦拭着酒杯,一边和曲曼婷搭茬。

  “我哪知道。”下午的太阳很烈,阳光大喇喇地透过玻璃窗户打在人身上,怪热的。曲曼婷把手套取下来,却感觉谭小珺看着她的视线倒更炽热一些,便知道她想说什么,“我也不稀罕知道。”

  谭小珺却比她有兴致,“要我说,应该只有沈家大少爷才能做得出这样的大手笔吧?”她冲曲曼婷冒星星眼,“沈听白啊,为人正直,长相俊朗,还对你很好。”无视了曲曼婷的白眼,把擦干净的酒杯放回酒架。

  曲曼婷把手指搭在谭小珺嘴唇上,要她接下来的话都吞进肚子里,“你那么喜欢,那让给你好了。”

  谭小珺乖乖闭上嘴,真搞不懂曲曼婷啊。

  曲曼婷曾经有一只猫,眼睛是蓝色的,逢人都说它是个小漂亮,但脾气却乖张得很。就算作为主人,曲曼婷也免不了被它抓出好几道印子,欺负到人头上来还一幅得意的样子,别人都劝她换只温顺的养,她不愿意,非要宝贝着。时间久了,猫才会只在她面前把爪子收好,对其他人还是张牙舞爪的,那个时候曲曼婷就觉得这是只通人性的猫。后来,猫总爱跑出去一整日也不回来,曲曼婷也不把猫关起来,就每晚给小漂亮顺毛,叫它明天再早回来一些。直到跟曲怀书因为婚约闹翻的那天,曲曼婷说了一晚上,但没人听,除了猫肯听,它这回倒乖了。第二天,猫还是跑出去了,这次曲曼婷再也没等到猫回来,还真是只通人性的猫啊,她这么想。从那以后,曲曼婷就再也没养过猫。

  回过神来,见谭小珺一幅憧憬的样子,就把酒又满上,算是吐露了心里话:“他对我,就是图个新鲜,等这劲儿过了,也就过了。”

  “这么好的男人,你都不动心啊,小心以后嫁不出去。”谭小珺实在是搞不懂曲曼婷,但后者好像也不在乎别人理不理解。

  “喜欢我的人多了,难道我都要嫁啊?”

  正要送到嘴边的酒这时候却被人夺走了。

  “说得对,鄙人也常常因为魅力太大而感到困扰。”顾燕帧把抢过来的酒不客气地喝下肚,甜甜的,原来曲曼婷喜欢喝朗姆酒。在吧台敲了两声,“来瓶伏特加。”现在需要醒醒神。

  “喂,这是我的酒。”顾燕帧手里的酒杯被夺了回去,他便委屈了:“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,喝你口酒怎么了?”

  “救命恩人?”曲曼婷好笑地看他装可怜,“明明是我,不计前嫌,把你辛苦从荒山野岭扛回来的好吧?”

  “那好吧,我请你喝酒,算是给曲小姐赔罪。”顾燕帧感觉自己像是在给炸毛的猫顺毛,但却乐在其中,“怎么样?”

  曲曼婷却不领情:“你的酒,我不爱喝。”

  “哦,我知道,曲小姐喜欢甜味的酒。”他特意靠近曲曼婷,以验证自己的答案是不是对的,笑得灿烂,却不止说的是酒,“那就先欠着曲小姐吧,曲小姐可别拒绝,顾某可不喜欢欠着别人。”

  这时候谭小珺把酒拿回来了,却莫名感觉气氛怪怪的,她便把酒放在顾燕帧跟前,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没事。”曲曼婷又往空酒杯里倒酒,才回应顾燕帧的话:“我记性可不好。”

  顾燕帧当她答应了,把伏特加往杯子里倒,然后和曲曼婷的杯子碰在一起,“放心,我不会忘的。”

  谭小珺倒是看得云里雾里的,看来她不仅搞不懂曲曼婷,也搞不懂这个顾大少爷。

  正在人喝着酒的时候,又来了熟人,谢襄带着跟屁虫黄松进了酒馆,不过她倒是没想到这会子酒馆这么热闹,顾燕帧和曲曼婷也在,但眼前摆脱黄松才是要紧事。

  谢襄匆匆赶来酒馆,此时也有些口干舌燥,便管谭小珺要了一杯水,润了嗓子才开口:“小珺,你家客房收拾好了吧。”

  谭小珺自然收到她的信号,把家里让给谢襄带来的酥饼拿出来,顺手拿了一个就伸到谢襄嘴边:“早就收拾好等着你了,你吃这个,我妈特意给你做的。”

  谢襄把酥饼咬进嘴里,一切动作都自然无比,她冲黄松摆了摆手,声音含糊道:“你看吧,真不是我不想和你去,实在是有约在先。”

  但看得人却觉得太不正常,黄松以为是自己作为村里人没见过世面,小心翼翼地开了口:“良辰,你是男人,小珺是女孩子,你们住在一起,不太好吧……”

  曲曼婷却没他畏畏缩缩,觉得奇怪便直接说,眼疾手快地就把谭小珺的耳朵拧住:“好啊你,谭小珺,暗度陈仓是吧?你一个女孩子怎么一点都不矜持,你们都住一起了?”

  谭小珺吃痛,一边喊她把手拿下来,一边解释:“不是你想的那样!我们……我们只是朋友……”

  曲曼婷才不信,朋友怎么住家里去了,“我看不是朋友,是男友朋友!”

  谢襄在一旁插不进去话,心里喊道不好,光想着让黄松知难而退,忘记自己和谭小珺现在“男女有别”,看谭小珺受拧耳朵之苦,也只能帮腔:“你真的误会了,我和小珺真的是朋友,单纯的。”

  “那良辰,这个假期你就别去小珺家了,还是去我那儿吧……不然,你和小珺男女有别,住在一起落人口舌就不好了。”黄松觉得自己的主意贴心极了。

  “你家?你家在哪儿啊?”在谭小珺的拼命反抗之下,曲曼婷才把手收回来。

  “是我姐家,就在大海边,风景也好,还可以下海抓鱼玩!”

  脑子里只有鱼和螃蟹,谢襄在心里吐槽,但这回躲也躲不掉了,“好了好了,我去你家行了吧。”

  “那我也去黄松家!”谭小珺哪能放心谢襄一个人住在军校同学的家,就算黄松看起来老实,那也是男女有别。

  没成想,她自己也是别人眼里的男女有别。

  曲曼婷最近没有戏拍,清闲得很,要不然就是被沈听白派人监视着,她更烦得很。再说,她也不放心谭小珺跟着谢良辰,再加上个黄松,想想就可怕。

  “那我也要去。”去海边散散心好像也不错,曲曼婷觉得这主意简直一举三得。

  “那我也要去!”刚刚还安心当一个透明人的顾燕帧,这时候也莫名其妙地说要加入这次海滩二日游。

  “你去干嘛?”曲曼婷不信顾大少爷能屈尊去小渔村,就为了捞鱼。

  “那你去干嘛啊?”大小姐还要体验生活啊。

  “我没看过海,我去看海……”

  “我也没看过海,我也想看海。”

  两个人就像小孩子似的,感觉下一秒就要跟对方说脏话,然后再喊声“反弹”回去,顾燕帧一幅“怎么样,就允许你想看海啊”的模样,好让曲曼婷手痒痒。

  但黄松的话来的及时,救下了顾燕帧的脸,他这回成了好客的主人:“好啊,好啊,大家一起去,人多热闹。”

  “那明天,咱们怎么去啊,渔村离这儿还是挺远的吧?”谭小珺趁战火停了才默默开口,转念一想曲曼婷大概是不会跟他们一起吃苦的,便冲人眨眼睛:“要不,你跟沈大少爷说一声,我们搭你的顺风车呗。”

  “我……”曲曼婷刚想让谭小珺闭嘴,说她自己搭黄包车去,就被人打断了。

  “求什么沈大少爷啊,明天我开车。”顾燕帧才不想看到沈听白那张臭脸,但曲曼婷没说话,他又只好半开玩笑地跟人说:“想搭顺风车啊,求我呗。”

  谭小珺这个没骨气的自然就连连说好,黄松跟谢良辰自然知道他爱开玩笑,也没放心上,只跟人道了谢。但他真正想问的人,却没回话。

  “诶,”顾燕帧轻轻往曲曼婷肩上一拍,“你呢?”

  “不劳烦你,人这么多,太挤,我可以自己去,舒坦。”曲曼婷真是烦死他了。

  顾燕帧当然不同意,马上不开玩笑了,“不麻烦,也不差这一次。”想了想,又跟人卖乖:“你坐我旁边呗,不挤。”

  还没等其他人开口,就听他继续补充道:“他们皮糙肉厚的,耐得住挤。”

  曲曼婷没说话,但也没继续说拒绝的话。

  顾燕帧心情就好了,把喝空的酒杯递给谭小珺,就要走了。

  “明天早上八点,我开车,在烈火军校等你们。”他在曲曼婷身边停了一下,“还有曲小姐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